關懷迷途中輟生 重建叛逆少年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受到少年槍手廖國豪事件的影響,中輟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台中一家企業透過藝人蔡振南的演唱,匯集大家的愛心來幫助中輟生,讓我們來看看曾經是中輟生的年輕朋友,如何走出生命的陰霾。

自信專注的神情、熟練的動作,他是青年高中音樂科二年級的學生,這位年輕的鼓手可是台中市明星爵士樂團和東海大學爵士社團的鼓手呢!不過在他國中的時候曾有一段灰暗的日子。

陳同學:「就是我媽媽會在我最失落的時候,很拼命的鼓勵我,說她可以給我時間去走過這一段比較不順利的時間, 所以就決定一年之後再回學校,再接受學校的生活,畢竟這個年紀還是要讀書 。」

也是青年高中音樂科一年級的楊同學,也是靠著老師和家人的鼓勵,才走過最挫折的國中歲月。

青年高中 楊同學:「在老師學校輔導室的鼓勵之下,才慢慢走回來,還有媽媽、家人的鼓勵這樣子。」

怎麼和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有更好的溝通,青年高中音樂科蔡主任強調,要讓孩子知道父母的肯定。

青年高中 蔡富美 主任:「 你堅持你的想法,孩子堅持他的想法,溝通不下去的時候,他常常會離開家裏 。可以試著用一種方法,讓別人替你當一個調節的角色,讓孩子知道你很在乎他,很肯定他,只是你不知道怎麼跟他講。」

以「心事誰人知」這首歌曲紅遍台灣的藝人蔡振南,以他豐富的人生經驗告訴青年朋友要把握最重要的人生階段,並要勇敢的跨出第一步。

藝人 蔡振南:「 小的時候因為環境的問題,沒有受很多的學校教育, 所以覺得如果現在有書可 以讀而不讀,以後就會後悔。 少年時代,最重要的這個階段,不要白白浪費掉。 所以跨出你的第一步吧!」

演唱會只是一時,主辦這項公益活動的王總經理,希望從根本,幫助中輟生找到自信,走出陰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姜紀美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