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印度行 成果豐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圓滿結束了在印度為期三天的訪問,期間促成美印兩國的許多合作,星期二早晨歐巴馬繼續前往他亞洲之旅的第二站印度尼西亞。

總結歐巴馬總統在訪問印度期間,美印兩國簽署了149億美元的雙邊貿易協議,其中美國向印度出口項目達95億美元,歐巴馬認為這將會在美國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歐巴馬此行還與印度談成能源項目的合作,兩國將在印度成立一個專門研究和發展清潔能源的研發中心。

歐巴馬在訪印期間表示,美印兩國在雙邊聯繫、促進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有著相同的立場,因此能夠建立起強而有力的關係。

在完成對印度為期三天的訪問之後,歐巴馬星期二早晨乘坐“空軍一號”前往他亞洲之旅的第二站,印度尼西亞訪問。儘管印尼梅拉比火山星期一再度噴發火山灰和有毒氣體,歐巴馬並沒有因此而改變行程,依舊按照原訂計劃飛往印尼。從6歲到10歲,歐巴馬曾經在印尼讀過四年小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