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邊界衝突 翁山兒子申請回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緬甸在週日已經結束大選,軍政府聲稱,大選後會釋放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週一(8日)翁山蘇姬的小兒子基姆‧阿里斯在泰國申請簽證,希望回去探望母親。同一天,泰緬邊界爆發克倫族反抗軍與緬甸軍方的軍事衝突,造成近萬名緬甸難民逃到泰國。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有兩個兒子,亞歷山大和基姆。33歲的小兒子基姆最後一次見到母親是在10年前。

基姆‧阿裏斯(Kim Aris)星期一前往曼谷的緬甸使館申請入境簽證。但是使館人員不願透露他能否獲得簽證。

根據軍政府說法,翁山蘇姬將在本週六(11月13日),軟禁期滿獲釋。但是基姆不敢抱太大希望。

基姆.阿裏斯(Kim Aris):「我不知道,你永遠不知道他們(軍政府)在想什麼。我們等著看。」

緬甸星期日(11月7號)舉行了20年來的首度大選。預計兩個親軍政府的政黨將在這場備受爭議的選舉中,贏得多數選票。

而大選後,在泰緬邊界爆發了克倫族反抗軍與緬甸軍方的軍事衝突,造成6千多名緬甸難民逃到泰國,數人受傷。這次衝突似乎是緬甸軍政府中親民主克倫佛教軍的派別反對這次大選等因素所引起。

另一方面,緬甸軍政府繼續拘留一名日本記者山路徹,指他涉嫌非法入境,採訪緬甸大選。四十九歲的山路徹,是東京一間通訊社的記者,日本外務省及駐緬甸大使館,正努力尋求山路徹獲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