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賣魚用藥 百位業者上立院控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9日訊】近來季節交替,魚兒容易生病,但是現在想買魚用藥大不易,因為農委會規定賣藥必須有獸醫師或藥師駐店,對此,星期二,上百位的水族業者來到立法院,控訴規定荒謬,又沒配套,讓他們無法生存。

立委 潘孟安:「生病要靠運氣,還要靠體力,靠神的旨意」

業者帶病魚上立法院,因為防檢局規定全面要求水族館禁止販售觀賞魚用藥,除非有獸醫師、藥師駐店。讓業者很不滿。

記者:「要來買藥,但是買不到」

水族業者 郭聰義:「有阿,就是要等死,還替魚加油打氣說,魚兒你要堅強,為了這些事情,就是大家,沒辦法生存大家來」

水族業者 曾錦煌:「殺蟲劑的,滅老鼠的,這個比我們所位觀賞魚用藥都還要嚴重的問題,我們在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得到的,為什麼在魚上面的會這麼困難」

不能投藥,買魚者自求多福,相關產業也嚴重衝擊。

中華民國水族協會 秘書長 周旭明 :「光是在魚類的部份,生產端這部份差不多三千多萬了,然後我們這邊器材商所衍生的器材損失,包括飼養設備這方面,大概已經超過一億了」

幾百位水族業者首次大聯合,和官方召開公聽會對談。防檢局回應,官方查緝不合法藥品,預計年底前會推出合法登記的非處方箋用藥,訓練業者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