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 中日首腦會談未敲定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為期八天的2010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正在東京都橫濱市舉行,中共主席胡錦濤也將參加APEC的首腦會議,因釣魚島事件而更加錯綜複雜的中日關係走向備受關注,中日首腦是否舉行會談則仍是未知數。

橫濱APEC首腦峰會於11月7日在橫濱市“港灣未來”的““橫濱太平洋會展中心”拉開了帷幕。本次峰會將確認13個先進國家和地區的「茂物目標」實現狀況,還將初次商討制定APEC長期綜合發展戰略,以及商討亞太地區自由貿易區的可行性。

由APEC21個成員國高官參加的高官會議已經在11月8日結束,此後,繼工商諮詢理事會會議、中小企業峰會和部長會議的系列峰會後,13、14日將迎來最高峰的首腦會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將參加該次首腦會議,中日首腦是否舉行會談還在猜測中。

APEC的21個成員國的人口貿易額和GDP佔據世界總和的一半,美國、日本和中國分別佔據世界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位,APEC對世界經濟的影響舉足輕重。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鈴木法子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