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波折 德核廢料運抵目的地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星期二(十一月九日)德國警方清除了抗議者設置的路障,11輛載著核廢料的卡車終於從法國運抵德國北方的貯存地。抗議人士表示,儘管核廢料最終抵達目的地,但數千人和平的表達對政府核能政策的不滿,這本身已起到作用。

德國這一次的運送核廢料行動,遭來數十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就在前一天,2千4百多名反核人士還在前往核廢料貯存槽戈萊本鎮(Gorleben)的路上放置了許多路障,試圖阻止卡車車隊經過。最後在警方的清除下,抗議活動大致和平落幕。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這些核廢料如果永久儲存在戈萊本鎮附近的廢棄鹽礦場,將會造成很大的安全問題,綠黨示威者對此全力杯葛。

雖然核廢料最終抵達目的地,但是抗議人士表示,他們這次的行動本身已達成了多項目標。

活動組織負責人約亨.史戴(JOCHEN STAY):“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們希望對政府施壓,我認為我們做的很好,這就是為甚麼我並沒有因為警察清除了路障而失望。” [#5前面]

活動組織負責人約亨.史戴(JOCHEN STAY)“事實上,我認為我們的行動取得了許多成就。數千人成功的用和平的方式對政府的核能政策表達不滿。”

德國自己產生的核廢料,在經過法國阿海琺(Areva)核工業公司處理後回收回德國存放。三十年來德國的活動人士一直反對使用戈萊本鎮的這個核廢料貯存場,今年總理默克延長德國境內17座核電廠的使用年限,導致事態更為嚴重。

抗議人士表示,將在週末動員1萬7千人走上街頭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