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亞洲電影節閉幕 懷舊題材再熱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為期18天的第七屆香港亞洲電影節星期一閉幕。由香港影星官恩娜主演的懷舊電影《東風破》,入選為其中的一部閉幕電影,一眾演員齊齊亮相。亞洲新導演獎則頒給了越南導演潘黨迪。

《東風破》主角官恩娜連同導演麥婉欣和鄭思傑,演員苗可秀、泰迪羅賓、張同祖等齊齊亮相,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首映式。官恩娜還擔任本屆電影節大使。

香港影星官恩娜:希望我可以藉著自己的力量,推動多一些本地電影人的創作,拍多一些本地電影。

《東風破》是為慶祝東華三院140週年而籌拍,延續《歲月神偷》等片刮起的“懷舊”風潮。以上環中藥店福源號為另一軸心,勾劃人世間的親情、友情和愛情,亦帶出迷失和對回家的盼望,是近期香港本土電影中一部清新脫俗文藝片力作。

大會當天還頒發“亞洲新導演獎”,由越南電影《小畢,別怕》的導演潘黨迪奪得,但他據稱有事未能出席。另外兩個特別推薦獎,頒給了中國導演張猛及新加坡導演畢國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