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游輪擱淺 美國海軍救援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美國海軍從位於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的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墨西哥海,為引擎失火而拋錨的豪華游輪“光輝號”提供物資救援。

這艘名為“光輝號”的豪華游輪長952英尺,隸屬於世界上最大的游輪公司之一美國嘉年華公司。游輪上搭載著大約3300名遊客以及1200名船員。“光輝號”本週日(11月7日)從洛杉磯南部出發,其發動機室在週一(11月8日)突然起火,損壞了動力系統。失去動力的游輪漂流一天後在墨西哥西海岸,聖地亞哥以南約150英里的地方擱淺。

事故發生時,乘客第一時間被疏散到甲板上,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人員傷亡的報告。據悉,游輪出事之時,美軍一艘正在太平洋上執行任務的航空母艦也被臨時調用幫助運送食物和水等救援物資。

嘉年華公司表示將儘快保證乘客安全到家。根據墨西哥官方的消息,“光輝號”將被拖至墨西哥港口恩塞納達,乘客們將在那離船搭乘巴士前往墨西哥的邊境城市提瓦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