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柏林紀念柏林牆倒塌21週年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柏林牆是德國首都柏林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歷史的傷痛。21年前的11月9日,柏林牆在東柏林民眾的呼喊聲中被奇蹟般的推到了。從此以後,每年的11月9日,柏林都會以各種方式來紀念這個人民重獲自由的日子。

1989年11月9日的晚上,成千上萬的東柏林居民來到柏林牆邊,要求無條件的到達對面自由的西柏林去。在民眾不斷的呼聲中,位於博恩霍爾默大街的邊防軍終於首先打開了護欄,東德民眾像潮水一樣的湧向西柏林。冷戰的像征柏林牆終於被追求自由的東德民眾推倒了。

今年的11月9日柏林市長和許多歷史見證人再次親臨現場,紀念21 年前這個劃時代的歷史事件。博恩霍爾默大街旁邊的小廣場也被命名為1989年11月9日廣場。廣場上的大型圖片展記錄著當年一幕幕的歷史瞬間。

愛博曼先生是當年這一歷史事件的見證人,如今他是研究前東德共產黨極權專制的德國聯邦基金會的主席。

“當時我的這雙手也幫著掀開了護欄,成千上萬的東柏林人湧入了西柏林。而這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是不可能的事。”

針對中國目前仍然存在的共產專制,愛博曼先生表示:

“在聖經上就有一句話:一切都有它到來的時刻。我的願望是,亞洲人也可以生活在民主制度下,他們也可以自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小廣場上還特意栽種了十幾棵日本捐贈的櫻花樹,像徵著湧向西柏林的東德居民。在廣場的另一端有一塊石碑紀念這一歷史事件,上面刻著德國前總理威廉柏蘭特的一句名言:“柏林將會生機勃勃,而柏林牆將會倒塌。”

新唐人記者吳松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