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將是首爾G20峰會熱門議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第五屆G20首腦峰會即將於兩天後在首爾召開,這是G20首次在亞洲舉行。讓我們來看看本次峰會的主要議題有哪些內容。

為共同克服全球金融危機而舉辦的G20首腦峰會,是由20個國家的首腦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世界銀行總裁等共32名首腦級人士同時出席的會議,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國際會議。如此重量級的會議所得出的結果,將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影響。

12日上午,參加首爾G20首腦峰會的各國首腦將從這裡進入COEX會展中心的大會場,開始就全球金融安全網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改革等議題進行討論。

不過,預計本次首腦會議最大的熱點將是匯率問題。

最近,美國為刺激經濟復甦,施行“量化寬鬆”政策,向市場大規模投放美元。還有部分國家為了擴大本國的出口,採取干預外匯市場等獨立行動,使世界經濟局勢被籠罩在不確定性之中。

如果說,以前美國的第二次量化寬鬆措施,致使中國的人民幣升值已成為問題的話,現在大量美元湧進市場導致美元貶值的同時,與此有關的各國的利害關係也將出現尖銳的對立局面。

中共保有美元做為主要外幣,因擔心資產價值下跌,立即譴責美國的量化寬鬆措施。

不過,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理事會伯南克議長稱“在恢復力弱的時期,與量化寬鬆相同的進取型貨幣政策,將會給經濟帶來幫助”,並表示“量化寬鬆並不離譜,只是個貨幣政策而已”,從而在一片爭議聲中,積極維護量化寬鬆措施。

巴西的盧拉總統表示“美國和中國在鼓勵貨幣戰爭”,並要求兩國自制。

與此類似,因為與匯率問題相關各國的立場差異很大,專家們對於本次會議能否就匯率、貿易不均衡等熱點達成具體協議表示憂慮。

匯率爭端和相關各國首腦們在首爾會議上將達成哪些協議吸引著各方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