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籲與20國集團加強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星期三(11月10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抵達仁川參加G20領袖會議時,呼籲加強聯合國和20國集團的合作,歡迎20國集團解決發展議程,並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應該透過對話來解決。

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青瓦臺親自迎接潘基文。

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潘基文表示,G20在國際經濟和金融方面發揮影響力逐漸擴大,同聯合國互相合作的必要性也在同步增加。

潘基文還表示,這次G20領袖會議將共同提出一項計劃,讓G20在刺激貧窮國家經濟發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機會。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我將盡力確保世界最大,最強的領導人們為世界最貧窮和最脆弱的人們提供解決方案。”

20國集團大部分國家對這個發展議程沒有爭議。就這一點上,G20國家比G8更具包容性。部分觀察家也認為,貧窮的發展中國家,根本無法模仿韓國的快速成長,如果不給予援助,就無法擺脫窮困。

同時,潘基文也敦促韓國和朝鮮透過對話,或是透過區域架構,化解緊張關係。

20國集團領袖會議將在11月11-12日在首爾舉行,討論的議題將含蓋全球金融改革,匯率和貿易保護主義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