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塑膠煉柴油 河南小村環境遭蹂躪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國河南省尉氏縣大馬鄉雙嶺崗村,近日被媒體披露,由於政府監管不利,當地使用廢舊塑膠煉製柴油的小煉油廠,在短短几個月內由2家,迅速發展到30多家,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村民不斷向有關單位反映,但沒有受到重視。

尉氏縣大馬鄉雙嶺崗村的村民,每天一早就聞到嗆人的柴油味,甚至晚上關住門窗也擋不住這種氣味﹔連住在離雙嶺崗村20多里遠的居民,也能聞到很重的柴油氣味。

雙嶺崗村外20多里遠的居民:「聞起來不大舒服了,好幾年了。」

雙嶺崗村的村民,近日向大陸媒體反映,他們的村子現在幾乎被小煉油廠包圍了﹔據報導,煉油廠業者從外地購買塑膠廢品,在不採取任何環保措施的情況下,直接把塑膠加熱煉製成柴油半成品﹔村民說,煉油廠的污水流到哪,那裏的植物就活不了了。尉氏縣環保局一位工作人員,近日向本臺記者表示,曾接到民眾投訴小煉油廠污染環境。

尉氏縣環保局人員:「我接到過群眾的舉報,然後在網上我也看到過。」

記者致電環保局詢問對這件事是怎麼處理的?

尉氏縣環保局人員:「我不方便回答你。」

雙嶺崗村的小煉油廠,從今年3月份的兩家,發展到如今已經30多家,村民抱怨說:「小煉油廠污染太嚴重,莊稼上都落了一層黑灰,縣環保局卻只罰不管,如果政府部門從一開始就嚴厲查處,小煉油廠就不會發展這麼快了。」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