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情勢嚴重 死亡激增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上週末的颶風襲擊,導致海地霍亂疫情惡化。當地衛生官員週三(11月10號)表示,瘟疫已經造成648人死亡,至少9971人感染,首都太子港疫情也趨向嚴重。目前,聯合國人員正在向海地運送醫療物資。

監督物資派送的聯合國醫療人員塞瑞亞(Gabriel Novelo Sierra)介紹,海地疫情還算穩定,“但剛刮過颶風,現在又下雨,天氣會讓霍亂快速傳播。”他說聯合國正在加緊安排運送更多物資,確保醫院的運作。

海地的霍亂疫情已經持續了三週,上週末的颶風帶來的豪雨,讓海地一些城市水淹成湖,而據信是霍亂主要傳播源頭的阿蒂博尼特河(Artibonite)已經氾濫成災。在首都太子港,地震災民居住的帳蓬區擁擠不堪,衛生條件很差,很容易造成霍亂大面積傳播。週三,太子港的一名居民因霍亂病致死,加重了瘟疫的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海地各個相關城市要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