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晴溫哥華演講 談三峽工程災難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週二晚上,中國異議作家戴晴在溫哥華西門菲沙大學發表演講。她介紹了三峽工程帶來的生態災難和社會問題,並指出中國的政治體制是造成這一災難的根源。下面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戴晴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分析了中共當局宣稱的三峽工程的四大好處,防洪,發電,航運和區域發展,指出這些宣傳不符合事實。而地質災害,移民問題,對文物的破壞以及巨大的資金投入已經使三峽工程變為災難。

作家 異議人士 戴晴:“我們該發聲的時候我們發出了聲音,但是我們的聲音太微弱了,我們的力量太微弱了,沒有能力阻擋這樣的災難性工程。”

而針對中共做出的一些改革,戴晴認為都沒有觸及到根本問題。

作家 異議人士 戴晴:“你開放黨禁了嗎?你開放報禁了嗎?你軍隊國家化了嗎?現在一切災難,根源就是這樣子。”

一位移民加拿大七年的華人聽眾深有同感。

聽眾 艾利克斯:“中國現在發展經濟嘛,很多都是被利益集團給控制了,民生都受到了損害,有很多的問題,環境的問題甚麼的。”

一名大學教授覺得通過演講,更多了解了中國的現狀。

西門菲沙大學 健康服務系 副主任 塔卡羅 教授:“在中國好像很多決策都是向錢看,這是個很令人擔憂的事情,因為它是一黨制。”

戴晴是原《光明日報》的記者,多年來一直關注三峽工程。她六四事件時曾宣佈退出中共,被關押了十個月。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