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送冷風”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禁言博客】(64)“送冷風”

拔出蘿蔔帶出屎

我爸是李剛,官二代校園撞人事件還沒有結論,但是,這件事兒帶出來的一些醜聞,卻是漫天飛舞,先是河北大學校長王洪瑞,被曝博士論文和兩本著作都有抄襲的嫌疑,而且“抄襲門”事件曝光至今,王洪瑞一直沒向公眾做出任何正面的解釋。接著又曝出李剛父子名下至少有五套房產。這些醜聞間接的解釋了,在撞人事件後,河北大學立刻封鎖消息,並且要求全校師生閉嘴的做法,有網友感慨的說:真是“拔出蘿蔔,帶出屎”。

“送冷風”

媒體曾經報導過武漢某官員,為了做擦汗秀,讓十名交警站在烈日下等候半個小時的新聞。最近,河南鄭州又上演了一齣戲領導送溫暖變成送冷風的鬧劇。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21號上午,為慶祝河南省環衛節,鄭州二七區搞了一個表彰大會。會場外有60多名環衛工人在廣場列隊,等待官員向環衛工人送棉衣----所謂的“送溫暖”儀式。這些環衛工人在寒風中等了3個小時,終於等到了姍姍來遲的領導,從慰問發言,物品發放,到面對媒體攝影記者的“長槍短炮”,最後匆匆離去。一共只用了1分32秒。

有網友評論說:本來是讓環衛工人感到溫暖的慰問,成了一場讓環衛工人寒心、失望的鬧劇,環衛工人成了組織方向領導討好的道具,慰問儀式成了領導走秀的舞臺。還有網友說:類似的事兒,絕非是二七區領導的獨創。那些在烈日下或寒風中恭候領導光臨的小學校師生們幾乎比比皆是。多日的準備,數小時的等待,換來的是幾分鐘又是鼓掌,又是歡呼的“接見”。這樣的做秀,這樣的禮遇,讓人痛心。它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從表面上看,那些被列隊歡迎的領導們似乎很光彩,很體面,但是它卻讓多數人失去了尊嚴。

“技術性”遊行

“反日”,這陣子又火起來了。但是,對於官方來說,如果真的讓老百姓遊行起來,很難控制,所以拿捏起來,不免有些技術性問題。《三聯生活週刊》的主筆王小峰在博客上有一篇評論反日遊行的文章,文章說:上邊兒的和下邊兒的對愛國的理解不一樣,上邊兒認為,愛國,就是我讓你愛的時候,你才能愛,不讓你愛的時候,不能亂愛。

其實反日遊行也是上邊兒想看到的,但是,他們既想把這件事兒,為我所用,又不希望把事態弄大。是因為,你不知道這種愛國行為可能演變成甚麼,大家上街了,日貨砸完了,遊行口號突然改成反腐敗了,怎麼辦?歷史都是在跑題之中前進的。中國的國民向來不知道自己的權利該怎麼使喚,你想啊,一直被圈著,突然撒出來,指不定跑哪去呢。既然亂跑,還不如圈著。但是,如果你老圈著他,他就永遠不知道往哪跑。想來想去,與其說讓他們亂來,不如還是自己亂來吧。

為甚麼中國越發展越貧窮

金融專家何誠穎,在和訊網上發表評論,就為甚麼中國越發展越貧窮,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說:近來,“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理論又有了新發展,叫做“在中國生產的外國企業,也屬於中國”。外國企業到中國來,隨意掏摸資源,糟蹋環境,把產品運送回本國的同時,大賺了中國人民一把,利潤被拿走,中國卻賺了個GDP世界第二的名聲。這就是為甚麼中國未來越發展就越貧窮的內在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