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希望中國人權狀況得到改善”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10號,為出席G20峰會訪韓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駐首爾外國記者招待會上就對中國的人權問題表明立場。上週,潘基文因為在訪問中國與胡錦濤面談時,沒有提及中國人權問題,而遭到各方批評。

本月10日上午,為出席首爾G20首腦峰會訪韓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駐首爾外國記者招待會上,就中國的人權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潘基文強調,在訪問中國時,就人權問題已經向中方充分表明聯合國的立場。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式立場是分明的,我將在公開或非公開場合與中國領導人就人權問題進行討論。我在南京大學、在上海、在北京,特別是在中央黨校發表的演講,相信各位都已經看到了。”

3日,美國權威媒體《紐約時報》批評潘基文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時,對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沉默不語。由於國際社會的譴責聲持續不斷,潘基文解釋,將與中國領導人討論人權問題。

潘基文還表示,希望中共能夠改善中國的人權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再次希望中國在以可持續發展推進政治改革的過程中,以後中國政府能多反映庶民社會的狀況,為解決國際人權問題,作出自己應做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