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選舉疏運,雙鐵加開班次

為因應民眾返鄉投票需求,台鐵高鐵宣布廿六日到廿九日將加開班次。台灣高鐵各班次自由座車廂數量將增加到四節,夜間加開七班車。台鐵全線加開一百班列車,從12日早上六點開放訂票。

-------------------------------------------------

◎薪資不符期待 4成7上班族不滿現職 

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調查,高達4成7上班族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不滿的原因以薪資不符預期最高,佔26%。其次是不滿意主管和公司制度。

--------------------------------------------------

◎ 陸委會停陸生補助 指非關粗口風波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今天表示,補助大陸研究生來台短期研究政策明年停止,不是因為媒體主持人惹起的爭議而停,而是通過「陸生三法」後考量環境改變 所致。

--------------------------------------------------

◎ 新台幣以30.532收盤 升6.8分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53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6.8分,成交量7.54億美元。

-------------------------------------------------------------

◎國光石化案 學者憂空污奪命

環保署11日召開國光石化案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中興大學環境工程所教授莊秉潔稱,依六輕空污排放數據推估,國光石化運轉後,空氣中懸浮微粒每年將造成234人因心血管、肺癌死亡,若再加上戴奧辛、重金屬等污染,死亡人數恐增為4至50倍。對此國光石化公司董事長陳寶郎回應,莊秉潔的報告未經驗證,恐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