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傳新藝 創意文化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行政院文建會將在嘉義市創意文化園區舉辦「2010來嘉傳新藝」活動,以創新的設計展現傳統藝術,令人大開眼界。

新穎的創意茶具配上濃郁的茶香,現代設計與茶文化,完美融合。

文創發展業者 瞿先生:

「主要是表達年輕人對喝茶的看法,像這樣是花器跟茶具的連結,其實當它放起來像花器一樣,旁邊可以做擺飾。但是使用性也很強也可以來做飲用方式。」

全台灣最早產製高粱酒的嘉義酒廠,用多年的經驗研製出醇美白酒。同時將嘉義傳統的書法、管樂、石雕、木刻、交趾陶等融入酒文化中,展現不同的文化特色。

文建會副主委 李仁芳:

「我們嘉義地區傳統工藝非常強,不管交趾陶、茶文化都是歷史淵源非常久,很有深度,很可以值得來發展。」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

「嘉義市定位為人文城市,在這個人文基礎之下,我們重新讓嘉義舊酒廠它的軟實力部分,能夠包裝以後重新再出發。」

文建會為全力推動嘉義文化之美,將在十二日邀請春美歌劇團及台灣豫劇團,在嘉義市創意文化園區演出,同時還有精湛的傳統民俗工藝展演,讓民眾近距離體驗傳統藝術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