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自製火箭 一飛沖天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製作一架真的火箭,需要專業的航空知識和昂貴的經費,不過,現在有實驗火箭課程,可以讓你體驗動手操作的樂趣,在美國,每年都會舉辦實驗火箭比賽,而台灣成功大學近幾年來也積極推廣實驗火箭課程,今天課程首次來到苗栗大成高中,到底學生做的火箭,能飛多高呢?帶您去看看.

現場:321、發射!

自己做的火箭,到底能飛多高呢?沒想到火箭一飛沖天,直入雲霄,足足飛了超過一分鐘,才打開黃色降落傘,降落地面,發射成功,同學們都好興奮.

不過可不是每一隻都這麼順利,有的乾脆來個花式迴旋,不到幾秒,墜機啦! 還有的火箭,不是朝向空中,而是奔向人群,嚇得同學驚聲尖叫.自己發射火箭超刺激,這位女同學緊張到連倒數都喊錯了.

大成高中老師:「好!來!(倒數)」

大成高中學生:「1!」

大成高中老師:「倒數是從3開始啦!」

要成功製作一隻火箭,原本需要專業的航空知識,但現在實驗火箭課程,讓學生也能上手,先做好機身,再裝入火藥彈頭,接著塞進降落傘,蓋上火箭頭,最後接上引信,就可準備發射囉!

學生首次製作,發射成功的機率卻不低,秘訣就在這套模擬系統,只要輸入尺寸,電腦就會幫你畫出設計圖,還能模擬發射,萬一設計失誤,電腦就會告訴你,這樣可會墜機喔!趣味的火箭課程,相當受到學生歡迎。

台中一中學生:「我已經第四次來參加了,因為他非常有趣,每次他的過程,他的那個做法都不太一樣,所以每次做都會有新的感動.」

台灣成功大學近幾年來積極推廣火箭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體驗航太科技的樂趣.

成功大學航太系 景鴻鑫教授:「因為航空太空給人家感覺是遙不可及,用一種什麼樣的模式,能夠讓一般人很容易就上手,所以我們就把一些比較深的,風險比較高的,我們先克服,而讓所有這些接觸的中學生,都可以很輕易的,就可以掌握到航太科技的一部分,然後從裡面實際動手去實做,然後實際把他飛起來,實際去體會航太科技是怎麼一回事。」

現場:火箭發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 佘志誠 台灣苗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