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投240億 醫療生技成新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1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11日)出席「2010年台北國際醫療展覽會」開幕典禮,並頒發「創新產品獎」。馬總統說,政府將積極推動生物科技產業的創新研發,使台灣的生技產業,成為新的兆元產業。

2009年,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總營業額逾新台幣2千1百億元,較上年成長5%。生物科技的確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

總統 馬英九:「政府有國發基金,準備投資240億元不管是在製藥、創投或者是醫療器材都開始推動,這個方案就叫做「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

出席「2010年台北國際醫療展覽會」,馬總統頒發「創新產品獎」。今年共有四項產品獲獎 。

這是結合最先進的雲端系統,提供遠距健康照護功能的「心臟頻譜血壓計」,國內已有上百家醫療院所使用。

創新產品獎 得主 張國源:「主要是這產品在量測血壓的同時,可以量到心臟的雜訊,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知道心臟的狀況是甚麼樣。 」

這台「定點照護微血檢測儀」,只需要兩滴全血,即可於15分鐘內,完成多項生理指標的檢測。

創新產品獎 得主 林玉娟:「這台儀器,除了生化的運用以外,我們的下一代也正在做免疫的分析,適合診斷的地方,偏遠的地區,還有醫生的診間,還有小診所,都非常適合這個儀器的使用。」

國科會也計畫在2011年將「生技製藥」與「基因體醫學」兩件國家型研究計畫,整合成為「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以建構國內生技醫藥研發機制。希望4年之後,生技領域的投資額和產值倍增,成為新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