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民眾紀念和平紀念日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號上午11點,卡爾加里上萬民眾彙集在軍事博物館,紀念為爭取和平在戰爭中陣亡的軍人。請看來自卡爾加里的報導。

估計有1萬3千人參加了在卡爾加里西南區軍事博物館舉行的加拿大和平紀念日紀念活動。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三軍將士和社區代表出席了獻花儀式。

加拿大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出席了活動併發表演講。肯尼表示,他對一些和平主義者發起的白色罌粟花運動表示批評。他認為這對為和平捐軀的英雄來說是不對的。

加拿大各地的一些團體開始提倡另一種白色罌粟花運動來像征非暴力解決衝突。據這些團體介紹,白色罌粟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33年。而一直以來,佩戴紅色罌粟花像征紀念流血犧牲的將士。

肯尼表示,他尊重市民的意見,從和平的角度來看,他不想譴責這種做法,但他持強烈的不同意見。

加拿大皇家軍團(The Royal Canadian Legion)一直在積極反對白色罌粟運動,他們認為白色罌粟的使用是對老兵的不尊重。

儀式結束後,許多市民參觀了軍事博物館。軍事博物館館長羅裡科裡(Rory Cory)表示近年來市民們對紀念日的興趣一直在不斷增加。

新唐人卡爾加里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