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日本開幕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峰會”11月12日在日本廣島開幕。包括1989年獲獎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等七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聯合國難民事務所等13個國際環保、人權機構和組織出席了這個為期三天的高峰會議。

今年高峰會的重點是如何防止核擴散,而中國和緬甸的人權問題也是高峰會所討論的主要議題。

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的被拘留期限將於星期六(11月13日)到期,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蘇覺覺(KYAW KYAW SOE)對此表示﹕“沒有理由再拘留她了。她的釋放,意味著緬甸在實現真正民主和全國和解上重要的一步。”

此次出席高峰會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恰巧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同期,因此格外引起日本媒體的關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峰會”是在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的建議下,99年首次在意大利羅馬召開,今年是第11次,也是首次在日本召開。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