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環島接力 第二棒南台灣出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慶祝建國百年,台鐵推出「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活動,十一月來到嘉義火車站,帶領遊客體驗參觀嘉義到屏東間的百年車站 。

已經功成身退的電氣路牌又重出江湖囉!嘉義市長將電氣路牌交給嘉義火車站長,正式啟動火車環島接力的第二棒。

台鐵嘉義站站長 林煥堂:

「我們是用柴電機車,拉六輛莒光號彩繪列車,我們為了辦這個 活動,特別又把它恢復藍色塗裝,這是我們台鐵首先出現的畫面。」

首創火車環島接力的套裝行程規劃,可指定區間乘客自由上下車的旅程,遊客可是相當滿意。

遊客 黃先生:

「對於這個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的巡禮,對我們旅客一天的行程安排,非常的豐富,我感覺非常的方便,很好。」

復古的藍色塗裝R40柴電車頭讓鐵道迷們瘋狂,不過令人懷念的當然還是,鐵路便當。

嘉義市長 黃敏惠:

「對於這個地方,是很多鐵道迷,他們最愛的,一個最好的,最老的台鐵車站。我們看到老火車頭,老的記憶,卻有老的感受,不過還是最喜歡台鐵車上的便當,排 骨便當。」

「火車接力,嘉南體驗,屏現契機」的費用全程單一價799元,含嘉義到屏東站來回車票、橋頭及屏東站接駁車費用、鐵路便當加飲料,再加紀念提袋和紀念品, 真是「俗擱大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