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家與東海合作 共推台灣精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為了讓台灣精品升級,同時整合開發、生產與行銷,「台灣工藝之都品質提升群聚輔導計畫」正式推動,期待創作的台灣精品,能成為觀光客喜愛的伴手禮。

琳瑯滿目的精品都是工藝家的精心之作,除了個人創作外,在成果發表會中的群聚展區,也展示許多民眾喜愛的紀念品。

台灣意匠工坊 陳培澤:

「中國生產力中心來輔導我們南投的工藝,就是讓它因為群聚化,是不是能發揮群聚的效果,(這次把)本來創作的重心挪移一點,來做一些紀念品的開發。」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的8位工藝家與東海大學簽訂合作計畫,要整合開發、生產與行銷,達到產銷升級與品質共榮的群聚計畫。

琉璃藝館 林芳仕:

「我的作品部分是我們在窯燒裡經過800多度下去燒製而成,我們從設計、繪圖到製作完成,都是我們工作室自己創作的。」

東海大學校長 程海東:

「我們的角色是多方面的,在上游、中游、下游,在文化創藝面,在製造技術面,以及在行銷產業跟營業方面,都可以當作一個橋樑。」

南投縣長 李朝卿:

「八位大師不同的領域,有雕刻的、有竹編的、有玻璃的…..他們的創意都相當的優良,尤其現在南投縣的觀光客這麼多,我們希望大家要上遊覽車的時候,都能夠帶有我們優美的工藝品。」

透過垂直整合,希望能大力行銷精美的台灣工藝作品,更帶動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