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與鄒族文化展 周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2日訊】阿里山森林鐵路被文建會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嘉義縣政府即將在這個週末舉辦「阿里山森林鐵路暨鄒族文化展」,讓更多民眾認識阿里山鐵道的歷史,重視文化資產保存。

阿里山風景優美,有值得保存的文化資產,現在也被文建會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

嘉義縣文化處副處長 陳國章:

「過去對阿里山的認識恐怕是一個比較觀光性質的一個地方,但是其實它具有很高的文化內涵。包括阿里山鐵道、包括獨立山它有一個『之』字型繞3圈之後,以8 字型離開這樣一個特殊工法。」

透過互動式的影音和有趣的佈置擺設,民眾對阿里山的歷史有更多的認識。

嘉義縣文化處文化資產科長 于秉儀:

「透過你的手,這些感受呢它可以變換螢幕,可以透過多媒體方式瞭解阿里山森鐵的一些狀況。」

洪雅文化協會理事長 余國信:

「有一個古墟23.5°市集,一個屬於北回歸線下的市集。」

「阿里山森林鐵路暨鄒族文化展」13日起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展出到月底,主辦單位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親近阿里山的文化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