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驚現大量假公車幣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多倫多公交局的發言人說目前每天大約有2000個假公車幣在市面上流通,給公車局帶來的損失巨大。

這種假的公車幣做得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但假幣上“多倫多公車局”這幾個字的英文字母 有些模糊,其中 “多倫多”這幾個字母中的 一個“t” 字 明顯缺少筆畫。有專家說這是因為 盜版的模版 質量較差的緣故。另外,雖然假幣和真幣 的重量一樣,但假幣中缺少鎳,地鐵站的自動讀卡機無法識別假幣。

假幣的售價大約為2元一枚,而正規的成人公車幣 售價為3元一枚,如果購買10枚以上則是2.5$。

製造這種假幣大約要花費10萬元,因此目前多倫多存在著大量的假公車幣。早在3年前多倫多公車局為了阻止假幣,把單色幣 換成了雙色幣,但看上去沒有太大的效果,另外公車局也準備停止使用正在使用的紙幣,因為在市面上也發現了大量偽造品。

公車局呼籲市民到地鐵站等正規地方購買 公車幣,同時將在明年推出“聰明車票”,公車局希望此舉能杜絕造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