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臺南醃漬比賽 向日本味增看齊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台灣臺南縣七股鄉的中寮、龍山及鹽埕(音同成)被稱為“台灣鹽樂活村”,日前中寮村舉辦了醃漬品大賽,希望將當地傳統的醃製品,轉型成文化創意產業,就像日本的味增一樣,遠近馳名。

本次比賽以樂活(LOHAS)為出發點,針對當地食材、當季食物來發揮,並將屬於當地的傳統醃製品轉換到文化創意產業上。

醃漬魚類冠軍得主王淑惠:「我們醃漬的虱目魚乾能做一個大量的推廣,讓我們社區有一個專業的產業,可以把推廣出去,帶動當地的經濟。」

協辦單位廖美華: 「我們希望這個醃漬比賽,未來能影響噹地的所有居民,他願意把家傳秘方變成一個產業,就像日本的味增,可以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所以這是我們的目的。」

好吃的醃漬品有甚麼特殊手法,我們來聽聽兩位冠軍的獨家秘方。

醃漬魚類冠軍得主王淑惠:「虱目魚乾曬完後有一個特殊的風味,因為現在是秋冬時節,我剛好利用麻油的香味,融入到虱目魚裏面。」

醃漬海產冠軍得主楊林嬌: 「我們的醃漬方法沒加抗生素,單純的去醃漬,不能放很久,放很久對醃漬品不好。」

臺南縣文化處希望醃漬產業能由「鹽樂活村」開始推廣,讓一般民眾都能品嚐到在地的醃製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