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委籲緬甸政府 釋放翁山蘇姬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11月13日,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的軟禁期限即將期滿,台灣朝野女性立委週五(12日)在立法院共同聲援翁山蘇姬。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她對緬甸許許多多的人民而言,就像黑暗中的燈火,雖然微弱、雖然柔弱,但是是無比的堅定。」

台灣朝野女立委,共同呼籲聲援長期遭緬甸軍政府軟禁的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翁山蘇姬她所主張的一樣是和平的革命、和平的追求民主。」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一個女性從政者對翁山蘇姬充滿了敬佩,也是充滿了同情,希望有更多人來聲援她。」

緬甸在11月7日完成20年來首度國會大選,先前軍政府曾承諾選後將釋放翁山蘇姬,但據翁山蘇姬的律師表示,緬甸最高法院已經駁回她解除軟禁的上訴,引發國際關注。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秘書長楊宗澧:「緬甸軍政府在上個禮拜天大選完結束以後,其實他們對於翁山蘇姬的釋放,其實他們還是有所保留的。」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我們呼籲緬甸政府應該馬上來釋放翁山蘇姬。」

據BBC報導,緬甸當局已簽署相關文件,同意釋放翁山蘇姬,但目前這個消息還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