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爭議不平 四縣市首長聲明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3日訊】雲嘉南和高雄市四縣市不參加花博,被指刻意抵制,四縣市首長上午發表聯合聲明反駁,嘉義縣長張花冠強調,不參加花博是因為縣政府財政困窘,來看記者會現場的情況。

部分立委對南部四縣市沒參加花博的縣市活動週深表不滿,強烈抨擊為鎖國鎖縣,影響民眾權益。嘉義縣長張花冠特別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花博邀請過程。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也沒有人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如果你沒有錢參展的話,你只要派個隊伍來。沒有啊!沒有人打電話來。你們在策展資訊的時候,你有沒有聯絡過嘉義縣政府,請我們協助你輔導我們的花農來種植你們需要用的一些花卉。有沒有?」

花博使用龐大經費,在邀請各縣市參加活動週,要各縣市負擔經費二千萬還要自付活動場地費來回交通費。嘉義縣以經歷八八風災,財政困難為由,無法參加。

嘉義縣長 張花冠:「台北市政府要良心發現,對窮縣市的花農也好政府也好,應該免費邀請他們去參觀 我們現在就是沒有錢,你為什麼用這種口氣,好像我們非參加你們不可。」

台北國際花博熱鬧登場,不過看在地方眼裡,有不同滋味。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希望花博的主辦單位應該評估其他縣市的財力,你有一百四十多億這麼富裕的預算,應該要做得更好。讓來幫忙的縣市,有較輕鬆的這種負擔。」

嘉義道將圳文化學會理事長 楊清樑:「要讓整個台灣整個島上的百姓知道清楚,我覺得辦這個花博就是我們的花博。我們完全不知道什麼是花博,從媒體上才知道。」

嘉義縣長張花冠聯合台南縣長蘇煥智、雲林縣長蘇治芬以及高雄市長陳菊,簽署聯合聲明,反駁抵制花博等指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