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口氣!重現北宋汝窯紋路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現在觀看古文物作品,可以更有趣,台灣故宮博物院運用數位互動媒體,讓靜止的藝術品,像有生命般的在畫裡行走,故宮特別選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為期將近一年的展覽,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認識更多的歷史文物作品。

故宮教展處科長游國慶:「這個是雲在風雲變色的那種感覺。」

對著花苞大力吹氣,北宋汝窯青花紋路玻璃,又再次重現,而創作來源,是根據傳說中泥土造人的故事。

故宮教展處科長游國慶:「一把泥土,神去吹氣,它就會有了生命,這樣的想法來去做。」

濃濃的墨汁裡,暗藏數件知名畫作,在手指的觸控下,撥雲見日,透過硯臺造型的觸控面板,民眾可以更近距離的觀賞名畫。

故宮教展處科長游國慶:「可以靠手指,可以去打鍵盤,也可以做觸控,所以我們希望,靠著手指這樣的觸控方式,仍然能讓現代人用現代的方式,去體會水墨的樂趣。」

不論是陶藝作品,或是平面繪畫,運用數位互動媒體,讓靜止的藝術品,像有生命般的在畫裡行走,館方運用新科技,就是為了吸引民眾,能認識更多的歷史文物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