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高中老師集體罷課抗議工資過低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中國教師工資城鄉差距大,江蘇省徐州縣和市的差距高達3000元,9月底銅山縣劃入徐州市後,高中老師的工資沒有調漲,引發集體罷課抗議,另外該市沛縣中學教師也於8日起連續罷課多日,抗議工資過低。

徐州市銅山縣9月28日撤縣改區,官方只公布了該區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和公務員漲工資,高中老師不在漲工資之列。10月12日起銅山中學的教師率先罷課,隨即獲得了幾乎全區所有高中教師的響應。

徐州市兩位高中老師告訴記者,中國教師工資城鄉差距大,銅山縣撤縣改區,劃入徐州市後,該地高中老師調漲工資的希望落空,引發不滿而集體罷課。

徐州某高中老師:縣和市裡面大概差三千塊錢左右吧!銅山縣劃在銅山區了,縣裡面和市工資差別很大,所以他們在鬧。

銅山區某高中王老師:公務員工資都比老師要高很多,因為現在縣劃成區了,然後他歸徐州市了,工資都低好多了。

徐州市張女士透露,如果當地政府沒有滿意的答復,老師們可能會上訪。

張女士:工資太低了,老師不上課,罷課罷了好幾天,老師在學校呆著不上課,牽涉到千家萬戶小孩不能上學,大家都議論這個事。

網上消息稱,該市沛縣中學大部分老師每月工資只有900多元,8日起連續罷課多日抗議,媒體封鎖消息,12日期中考,全校學生撕爛考卷發洩不滿,聲援罷課的老師,公安到校鎮壓。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