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增長勁 港府關注樓價升風險增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2010年第三季經濟情況,指經濟比預期強勁,政府再上調全年增長預測。當局關注樓價升幅,擔憂泡沫風險進一步增加,呼籲市民審慎投資。

香港政府公布第三季經濟按年增長6.8%,頭三季經濟實際增長7.1%。第三季經濟按季增長0.7%。政府指經濟比預期強勁,決定再上調全年增長預測,由原本的百分之5至6,調高至6.5%。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首三季平均為1.4%,最新的全年預測為1.7%。

港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樓價大升並不尋常,呼籲市民留意樓市泡沫的風險,勿過度炒賣。

香港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低息環境和全球流動性過盛,也是加劇市場熾熱氣氛,我們也很關注QE2美國第二輪量化寬鬆措施,很可能會令到市場熾熱氣更加熾熱,令到樓市泡沫化的風險進一步上升。

被問及面對熱錢流入香港是否有防範方法,她強調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是自由市場經濟。

香港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我們難以仿傚亞洲或是其他新興市場對於外資徵稅或是關閘實施資本管治措施,而且在基本法裏面,我們也不允許香港有外匯管制。

陳李藹倫並表示,政府將繼續關注通賬上升的風險,特別是對基層市民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