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唐人街不要更多睹場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164)11月7日,倫敦"福音戒賭中心"與其他社區人士一起,就威斯敏斯特區政府批准倫敦唐人街再開賭場一事提出抗議,希望政府更改相關法令。

據統計在唐人街周圍500米內以開設了32家賭博場所。10月28日區政府再次向一賭博機構批准賭牌引起了華人民衆與其他社會團體的不滿。

談到組織此次集會的原因時,福音戒賭中心主管陳烈明先生對記者說:"因爲我們看到賭博對華人社區的迫害很大, 很多華人都喜歡賭博,一個人開始賭博的時候可能不知道它的迫害,更可能覺得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但是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呢,這個人就會上癮,上了癮以後要戒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一個人上癮變成了一個病態賭徒的時候,他就不能不賭, 把他傾家蕩産, 妻離子散,還會繼續去賭的, 他不但輸去他辛苦賺來的錢, 連家裏人的錢也會輸掉掉的, 最慘的就是搞到家破人亡。"

參與此次集會的還有託特納姆議會成員(member of parliament of tottenham) 大衛•蘭米 (David Lammy), 他對記者說:" 我非常高興能在這裏支持華人社區, 這個區了已經有了63家賭店, 當地居民沒有能力反對, 他們沒有權利,地方當局看起來不會聽取他們的意見.但是今天我在這裏表達誠意,並表示我們需要更改法令, 以至於當地居民可以反對拒絕。"

集會其間, 陳先生說:"現在這個問題不單單是地方政府的問題, 他們地方政府要按照法律來決定發不發牌, 主要的問題我們發現是2005年那個新的賭博法令,他們放寬了對賭業的管制, 甚至我估計他們是受到賭業的影響,對這個法令寬到一定地步了,連地方政府也不能拒絕說我不同意。"

對於一旦未來賭博場所的不斷增加,大衛說:" 我們會看到華人社區的下滑, 我們會看到餐館關門,我們會看到店舖關門, 那是因爲賭場的不斷開設。"

在採訪最後,,陳先生對記者說:"對海外的華人一樣, 賭博這個東西迫害真是可以很大的, 我們要小心,最好不要起沾染這個習慣。"

新唐人記者紅顔、冠齊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