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彰化二水跑水祭 雨中熱情高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2010台灣彰化二水跑水祭13日開跑,外交部長楊進添和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都應邀參與,活動內容跟往年一樣,不同的是今年卻飄下細雨,雨中跑水的活動讓現場民眾的熱情依然不減。

祈福典禮上,外交部長楊進添和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進行祭拜,由主祭者穿著簑衣拿著供品走在河道上,雖然下著細雨,還是手拿雨傘穿著雨衣,照樣下水舉行儀式。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天降甘霖,人家說瑞雪兆豐年,我們台灣雖然沒下雪,但是我們下雨呢,明年絕對是好收成,保佑我們的農民,大家都好收成大豐收大賺錢,地方可以安和樂利,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雖然下著小雨,還是可以看到河道兩旁民眾拿傘觀看,有的甚至拿起相機記錄難得畫面,走到河道中央拉下綵球開始跑水祭的活動,要讓民眾一同下體驗先人飲水的辛苦。

台灣民眾:「(怎麼會想要來參加這個)好玩啊,(知道這個活動的意義嗎),不知道。」

民眾:「(活動意義是甚麼),不知道。」

民眾:「這個跑水在台灣應該是很少見的,就是涉入水中的一個活動,所以就覺得在台灣而言算一個很稀奇,很具有意義的一個祭典活動這樣子。」

有意義的祭典活動,不過仍有民眾反應並不知道,看來彰化縣府對於活動意義的宣傳還得多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