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4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新聞週刊(243)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請看一週大事件。

1,APEC召開 日民間抗議中共升溫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13號在日本橫濱召開,日本民間團體數千人在橫濱街頭舉行遊行,抗議中共領導人。據悉這是日本戰後在國際會議期間,抗議活動最大的一次。這與此前,有人將中日撞船錄像放到網上有關。錄像顯示,是大陸漁船突然起動,撞向日本巡邏艇的。

2,G20峰會閉幕 匯率戰爭未熄

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峰會,11月12日在韓國首爾閉幕,並通過了《首爾宣言》。但針對匯率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案沒能達成協議 。預計以美國和中共為軸心的匯率之戰仍將持續下去。

3,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獲釋

被軟禁15年的緬甸反對派領袖、65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11月13號終於獲得自由,並與等候在住宅外的上千位支持者見面。

4,海地霍亂蔓延 或已殃及20萬人

聯合國官員11月12號表示,海地的霍亂疫情,已經造成超過800人死亡,1萬1千人住院,估計有20萬人被感染。同時,聯合國官員也警告說,疫情很可能會蔓延到鄰近的多米尼加共和國。

5,哈利•波特完結篇倫敦首映“哈迷”追捧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終結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集首映式,11月11日,在倫敦帝國電影院賴斯特廣場舉行。片中各大重要人物集體亮相。數千“哈迷”熱追星。該片將於11月19日全球同步上映,預計票房將非常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