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首訪澳門 多批港人遭強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4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星期六首次訪問澳門,包括九名港商,以及五名支聯會成員等,前往澳門遞交請願信,但先後被澳門當局強行遣返。港商抗議澳門以黑名單配合中共打壓維權人士,因此要求港府對這次黑名單事件給予關注。

九名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成員,星期六早上10點前往澳門,準備向中共總理溫家寶遞信請願,要求關注大陸被騙港商的遭遇。但其中六人在過關時,被澳門以內部綱要法為由拒絕入境,其餘三人其後也被帶回。一行人被扣留數小時後被數名入境人員強行抬走並遣返,於晚上6點返回香港。

關注組主席陸偉萍譴責澳門當局無理遣返他們,嚴重侵犯人權。

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主席陸偉萍:現在去澳門,我們完全是遞一封信很和平的,最起碼的人格都受到侮辱了。我們和他們理論的時候,他們說,我們沒有辦法和你解釋,沒法和您奉告。我們是接上面的命令做的。

她並指出,今次事件很明顯是澳門當局配合中共,以黑名單方式剝奪他們的入境權。

內地投資權益關注組主席陸偉萍:澳門百分之一百有黑名單。我們個案裏面沒有一個做過違法的,在澳門沒有一個犯過事的,不是中國大陸給的,還有誰給的?

他們表示,會去信港府當局要求跟進事件,還港人入境權。另外,民主派議員李卓人和何俊仁等五人當天前往澳門抗議趙連海被判,但也被澳門強制遣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