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特色的巴黎巧克力沙龍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64) 近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巧克力沙龍,此次沙龍集中了400多個世界各地的頂級巧克力品牌。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花樣繁多的巧克力和它們的制作者。

每天一大早,巴黎巧克力沙龍門前的售票口就排起了長龍,特別到了節假日,門裏門外更是水洩不通。人們都在期待品嘗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巧克力。

法國著名巧克力品牌瓦洛娜( Valrhona)建立與1922年,其公司負責人介紹了今年的新產品。

巧克力專家中心經理 威達樂先生:“今年我們發行了一本巧克力百科全書。內容是做製作巧克力蛋糕的配方,配方的研製者都是我們學校著名的糕點師。第二個新產品是面向大衆的巧克力。因爲以前我們的巧克力完全都是提供專業領域使用的,現在我們有了大衆化的巧克力。”

公關部經理 勒弗朗索瓦女士 給我們介紹了他們公司成功的秘訣:“我們公司的巧克力從種植生産到加工製作一條龍自制完成。其中有兩個提煉步奏很重要:取小部分可可豆炒幹,豆裂開後,取裏面的可可出來,然後用小火煮72 小時,最後溶成純正的巧克力。公司的宗旨是保留地方特色。注重生産環境、技術、安全和質量,完全是手工完成。所以是世界上最好品質的巧克力之一。”

瓦洛娜Valrhona公司的另一宗旨是將巧克力製造技術推廣、承傳。所以他們在此次沙龍期間還舉辦了蛋糕和巧克力製作課程,讓參觀者來學習。

朱麗老師:“我們在這裡很慷慨的把製作巧克力蛋糕的方法教授給大家,人們在一個半小時裏就可以學到5種製作方法。”

學生路西:“我住在巴黎,報名來學做巧克力蛋糕和甜點。我剛學會做巧克力姆斯。沒想到這很容易,在20分鐘裏就學會做了。”

除此之外,在沙龍期間,不同國家的演藝團體也被邀請來給巧克力沙龍助興。來自巴西的歌星 馬賽璐:“我很高興來巴黎演出,我的歌聲裏表達了我們的土地種植的可可樹,它的芳香和家鄉美麗的大自然。”

巴西的亞馬遜熱帶雨林是生産可可樹的優良地帶。其中帕拉(PARA)洲的可可別具特色。

來自巴西的 珊得教授:“我們種植的可可樹的品種是特別的,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

大家看,現在拭目以待的巧克力服裝秀閃亮登場啦。

模特們身穿帶有各種巧克力裝飾的禮服,今年的主題是通過不同巧克力裝飾的服裝,展現“水、空氣、土地和火”構成這世界的4大元素,回歸自然。

法國“頂級糕點師”獎項獲得者

貝特朗先生:“這套長裙很淑女、輕盈。由黑、白巧克力點綴,用了5到6公斤的巧克力,20小時的工時。”

服裝模特:“我很榮幸穿上貝特朗先生做的禮服,很輕盈,很稀有,非常漂亮。”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