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籲人民為了緬甸民主站出來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緬甸民主派領導翁山蘇姬星期日(11月14號)在自己的政黨總部發表演說,這是昂山多年來第一次發表講話,她呼籲人民,為了緬甸的民主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共同推動民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星期天在全國民主聯盟總部公開向上千名支持者發表談話。65歲的翁山蘇姬前一天剛剛獲得釋放,解除軟禁。

在發表演說時,翁山蘇姬說,她想先聽聽民眾的意見,然後,再決定下一步如何行動。

翁山蘇姬:「看到你們,我感到很高興也很鼓舞。我知道人民要甚麼,也知道在場的你們要甚麼。」

過去21年,翁山蘇姬有15年的時光被軟禁或是監禁,但她表示,並不憎恨軍政府。

在被軟禁期間若想知道外界訊息,昂山只能聽收音機。

翁山蘇姬:「我每天聽收音機5、6個小時,雖然很無趣。但為了人民,我必須聽。」

當被問到若軍政府鎮壓她的支持者,翁山蘇姬說:「我希望不會,我覺得沒任何鎮壓的需要。雖然這些人發出噪音,但卻沒有任何暴力行為。而且這些聲音大致上既和諧又美好。」

在緬甸軍政府幾乎控制人民全部生活的情況下,翁山蘇姬呼籲支持者有更明確的政治主張。

翁山蘇姬:“這就是我一直告訴民眾的,我無法自己完成這些事,大家必須跟我一起實現,一個人無法完成將真正的民主帶給一個國家這麼重要的事。”

這場演說持續了很長時間,但是對緬甸人民來說,這樣發自人民內心需要,撼動人心的演說永遠聽不夠,緬甸自由民主之路,在昂山的演說中前進。

翁山蘇姬出生於1945年,是緬甸民族英雄昂山將軍的女兒。在1990年舉行的上一次大選中,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獲得了勝利,但是獨裁的緬甸軍政府拒絕承認選舉結果,還長期軟禁了翁山蘇姬。

新唐人電視唐楣、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