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峰會閉幕 巴喬獲特別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舉行了閉幕儀式。43歲的意大利足壇傳奇人物羅伯託•巴喬獲因致力於爭取翁山蘇姬的自由而獲頒一項特別獎。隨著昂山的獲釋,這個獎項更別具意義。

羅伯託•巴喬(Roberto Baggio)從兩位前諾貝爾和平得主手中接過了這項特別獎,表彰他幫助緬甸民主運動人士翁山蘇姬爭取自由,以及其他人道事務上所作出的貢獻。

在廣島和平紀念園面對前來參加集會的人群,巴喬說:“我可以和在場的每一個人分享翁山蘇姬的重獲自由所帶來的巨大喜悅。我相信這很不尋常,我們可以共同分享這姍姍來遲的一刻。”

同時,巴喬引申了和平的含義,那就是抵制任何一場戰爭。 巴喬說:“那些和我一樣,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很難理解一個母親的痛苦,她失去了兒子,父親,丈夫或者兄弟。沒有任何詞句可以解釋為甚末一個生命就這樣毫無理由的從她們身邊被帶走。”

在為期三天的世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峰會中,包括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等在內的獲獎者以及來賓討論了核裁軍和中國和緬甸人權問題,以及其他人道主義和政治問題。

新唐人記者 張丹雅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