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推動中國公民記者時代的來臨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中國網民通過非傳統媒體平臺發出消息形成一種風尚,大陸網民認為,大陸民眾對新聞自由的渴望,加上網絡技術和手機的普及,推動公民記者時代的來臨,也意味著中共官方想掩蓋的真相已經封鎖不住了。

據報導,2010年8月8日凌晨,一個名叫Kayne的網友,在微博上發出一條記述舟曲泥石流的資訊,之後每天都有數萬人等待他更新微博。大陸網民“無狹魔” 告訴記者,公民記者的產生,體現大陸民眾對新聞自由的渴望。

無狹魔:“像舟曲那麼大的社會事件,竟然是防止記者進入、限制記者進入,當時就出現有個學生通過手機,出了一些叫推特或者叫微博一些消息發出來,然後大家把這個消息廣泛的傳播,訊息就是封鎖不住了。”

大陸網民“小子”表示,中國的言論自由完全被專制政府剝奪了,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表達他們訴求的話,中國的民主進程將很快到來。

大陸網民小子:“網絡技術的推廣以後,現在每一個人,都有手機和通訊工具,每一個公民都將成為一個記者,把他們感受和所看到都會寫出來、拍下來,放在網上。”

大陸網民李先生,公民記者時代的來臨,展現公民意識的提升。

李先生:“目前官方不希望老百姓知道更多的事情,但是隨著網絡時代發展的話,有很多事情他是封不住的。”

據報導,中國網民規模達4.2億人,互聯網普及率持續上升增至31.8%,加速了“全民記者”的誕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