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財經知識多 洛城青年獎金奪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為了鼓勵更多的年輕人獲得適當的財經知識,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於十一月十三日,在柔似蜜市的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了首屆青年財經知識比賽(Financial Literacy Decathlon)。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今天參加機智問答比賽的五組雙人團體,分別來自包括聖瑪利諾、阿罕布拉、南艾爾蒙地等城市的高中,參賽的大部分是十二年級的學生,有的還受過辯論比賽的訓練。現場一百多位來賓還包括十多位民選官員、學校代表及熱情加油的學生。

加州眾議員伍國慶認為造成當今經濟危機的原因之一,是民眾沒有充足的財經知識。

加州第49選區眾議員伍國慶:「有些人不懂他們簽的房貸聲明,不懂信用報告,不懂買車時簽訂的文件,我們必須告訴年輕人這很重要,學習經濟學、金融學及信用系統,當他們年輕的時候。」

伍國慶認為加州應立法通過,更重視財經課程,他也建議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就可以為其開設儲蓄帳戶,以及早讓孩子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

今天的比賽約由上午十點半進行至十一點半,由富國銀行贊助全額獎金、負責出題並審核答案。

富國銀行大聖蓋博地區總裁迪克里斯多發羅(David DiCristofaro, Wells Fargo Greater San Gabriel Reginal President):「我們知道財經知識造成財務穩定,我們也知道公司只能和所服務的社區一樣壯大,而財經知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參賽的學生們需要熟知財經知識,包括磁鐵會導致信用卡消磁失靈,破產記錄會保留十年,信用分數的高低分別為850及300分,及高中生建立信用最好的方式是存錢而非申請信用卡等等。

在經過六輪激烈的競賽後,冠軍由阿罕布拉高中獲得,但每位在場的來賓都表示,今天獲得了相當實用的財經知識。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