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館巧思改造 蛻變雅緻工藝展館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位於台灣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中心,新的展覽館隆重開幕,開放式的展場,雅緻的燈光,吸引藝術家進駐及民眾欣賞。

寬闊的大廳長廊、優雅的燈光,參觀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展覽館,就像在逛百貨公司,其實,這裡原本是座體育館。

建築師許正龍:「(原館)它的空間結構比較受到限制,所以我們在中間的部分,我們有稍微做一些不同層次的樓地板,讓它整個空間的層次感看起來比較活潑」。

遊客施佩琪:「我覺得來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台灣很特色的工藝,有朋友到訪的時候,我會很願意帶他們來這裡認識台灣。」

新展館的落成,讓台灣工藝家們的創作理念有了最佳舞臺。

錦江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瀅瀅:「讓我們知道有一些工藝的作品可以在這個地方展出,讓大家認識跟了解。」

竹藝工藝家賴弘春:「能讓遊客或者是來賓非常認識的、精準的了解到竹子的特性跟用途。」

刺繡工藝家周讓廷:「讓外國人知道說了解到台灣的刺繡是甚麼﹔最近這幾年我們就是把它做一些文創商品。」

藝術家們的創意展現,提供民眾能更親近台灣的工藝文化。

台灣工藝研發中心主任林正儀: 「地方工藝館的開幕,對我們整個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來講,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地方工藝館呈現最主要是,我們台灣各地工藝文化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中,充滿了各式獨具特色的作品,也成為南投重要的觀光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清瑔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