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緬甸民眾 為翁山蘇姬演說激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日前獲釋的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星期天在仰光全國民主聯盟總部舉行演講,吸引數千群眾到場傾聽她的演講,她強調,推動民主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工作,她也歡迎國際組織的幫助。

65歲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過去20年間,有15年遭到軟禁,她於11月13日獲釋。次日,她先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總部召開記者會,隨後向數千名擁護者發表演說。她強調,推動民主進程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工作,她歡迎國際組織的幫助以及緬甸國內的其他組織進行合作。另外,針對緬甸政府目前對所有歌曲,書籍,卡通片,以及藝術作品等進行嚴格政治審核的情況,翁山蘇姬也對言論自由進行了評論。

在酷熱的天氣裡,人們站在驕陽下幾個小時,等待翁山蘇姬的出現。

民眾對翁山蘇姬的講話反響強烈,民主聯盟的科覺敏敏(Ko Kyaw Min Min)說:「大家先去了翁山蘇姬的家,又聚集到這裡,是來投在上次大選中沒有投的一票。」

全國民主聯盟曾在1990年以絕對優勢贏得過競選,但是沒被軍政府承認,該聯盟目前處於停止運作的狀態。普遍認為翁山蘇姬會重振全國民主聯盟,她也在講話中表示,會與其他民主勢力進行合作。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