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鞋不要雷! 國際反雷人士訪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14號伊甸基金會邀請國際反地雷人士賈桂琳女士探訪金門排雷進程,並慰問因地雷而受傷的民眾。大家紛紛脫下鞋子進行「反地雷宣示」活動,但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委婉的表示,中共武力犯台一日不解除,金門仍需有這樣的準備。

「要鞋不要雷!」地雷跟鞋子有什麼關係?怎麼大家都脫下鞋子大呼口號呢?這個「反地雷宣示」的國際活動,是用鞋堆與地雷警示標記,來象徵所有因地雷失去腳及生命的人。

家住金門南山的李錫盛今年71歲,19歲那年就因為到田裡工作,被地雷炸傷,失去左腳。

雷傷者 李錫盛:「因為19歲那時候正好人生的起頭,剛剛起飛,就被摔下來了。」

雖然沒有因此而失去生命,但身體的不便與疼痛卻伴隨了他大半輩子。

雷傷者 李錫盛:「譬如說明天後天要變天的時候,差不多會痠痛,因為不只現在是這個義肢,整個骨盤、整個腰骨都已經扭曲掉了。」

來自加拿大的賈桂琳女士擁有10年的反地雷運動經驗,第一次到台灣的她,第一站就到金門慰問因地雷而受傷的民眾,並親自走訪雷區了解排雷情況。

國際反地雷組織 賈桂琳:「希望今後這個島嶼(金門)不要再受到地雷的傷害,我們期望排雷工作可以儘快的完成,同時我們不要再持有儲存這樣的武器。」

對於賈桂琳的呼籲,金門防衛指揮部副指揮官表示,中共武力犯台一日不解除,金門仍然需要有這樣的準備。

金指部副指揮官 任季男:「我們現在金門既然已經在排雷,就絕對不會再主動的去使用。除非是遭受很嚴重的威脅。」

15號賈桂琳女士將拜會外交部與立法院,倡議反地雷及集束彈藥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