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入圍14項 國片小品出頭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5日訊】從今天開始,金馬奔騰的單元,為您介紹第四十七屆金馬獎入圍亮點,首先帶您來看到,追平金馬入圍最多獎項紀錄,由台灣張作驥所執導的《當愛來的時候》。

《當愛來的時候》十月底才上映,卻已經在十月初公布的金馬獎入圍名單裡,一舉入圍了14個金馬獎項,未演先轟動。囊括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配角、新演員、音樂美術類的各三個獎項,外加劇本、剪輯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成為歷屆入圍最多獎項的電影之一。

除此之外,在國際間,也是肯定連連,不但在釜山影展大受好評,也登上了好萊塢報導的封面。

這是導演張作驥的第六號作品,告別上一部以父親為主題的《爸…你好嗎?》,這一部則是以母親作為基調,探討未婚生子、入贅、自閉症等家庭難題,當一個家面臨這些挑戰時,如何以愛來共同度過,前呼後應的對稱伏筆,引人深思,不時冒出的台語巧妙營造出真實與趣味,全片也不難發現導演詼諧的黑色幽默。

張作驥九零年代發跡,從《忠仔》開始鳴放他的電影事業,擅長發掘演員特質,從新生代偶像范植偉、王心凌、李康宜,到《當愛來的時候》,細膩詮釋自閉症而入圍最佳男配角的高盟傑,而由歌仔戲初次轉入電影就入圍最佳女配角的大媽呂雪鳳,都是被看好的大黑馬。

第一次演戲就擔任女主角大樑毫不遜色的李亦捷,也入圍了最佳新人獎。初試啼聲的她,演繹一個渴望愛情的任性少女,到發現家人關愛後正視母親身分轉折,透過吳睿然的音樂和張展的攝影技巧,將情緒渲染在畫面中,加上導演魔幻寫實的電影風格,能不能在本屆金馬獎奪得亮眼成績,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