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赤字高於預期 尋求延遲還債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星期一(11月15日),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抵達希臘,與希臘財長帕帕康斯坦丁努會晤,並檢討改革進度,來決定是否發放救助方案的第三筆資金。由於希臘削減赤字未達目標,希臘總理已表示可能尋求延遲還債。

星期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歐盟(EU)和歐洲央行的官員抵達希臘財政部,會見希臘財長喬治.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聽取希臘財政與改革狀況的報告,決定是否撥給希臘第三筆90億歐元的資金。

五月份,希臘接受了來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盟等機構三年內撥款1,100億歐元的救助方案,希臘承諾要將今年的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降低至7.8%。

不過,由於經濟增長疲弱,加上歐盟統計局上修去年希臘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至15.4%,比之前預期增加了2個百分點,使希臘今年可能無法達成削減赤字的目標。據希臘媒體報導,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 )已經表示,正在尋求延長1,100億歐元的還款期限。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