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私隱專員簡報避談困境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香港私隱專員蔣任宏星期一在立法會上發表其履新後的首份簡報,多位議員不滿報告未能顯示專員有決心執行職務,並批評政府拒絕賦予公署刑事檢控權力,影響公署調查工作。

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會上批評政府投放於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資源不足,和拒絕賦予公署刑事檢控權力。他們讚賞前任私隱專員吳斌敢言盡責的工作態度,不滿現任私隱專員蔣任宏在簡報中未有說明目前的困境,並指責港府的委任制度腐敗。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但你的回應怎麽樣呢?很虛弱的,要人沒有人,要權沒有權,要錢沒有錢,這是當年吳斌的回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梁國雄議員說)委任一個人,要他總結經驗,然後得到一個結論,最後卻被委任他的那些人第一時間一腳踢出去,這不是腐敗是甚麽?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何俊仁議員說)任何的政府要操控任何一個獨立的法定機構, 無非是兩種方式,第一是找一個認為是信得過的、聽話的、不敢搞事的人﹔第二就是陰乾它不給錢,不給糧草怎麽打仗呢?

蔣任宏在報告中指出,今年4至10月接獲超過700宗投訴,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相信是因為近期發生多宗涉及個人私隱的個案,提高了市民對私隱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