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燒餅新吃法 傳香24年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一般民眾吃燒餅,大多都是燒餅夾油條,在台灣高雄眷村裡有一家燒餅店,店裡賣的招牌燒餅,夾的不是油條而是六種自製配料,加上荷包蛋、黑輪,清爽不油膩的口感,半天就可以賣上四、五百個,有民眾一吃就吃了20年。

不停的揉麵、擀麵,老闆熟練的將麵團沾上芝麻擀成一張張餅皮,完成後送進烤爐裡,不到七分鐘,烤到金黃酥脆的燒餅就完成,還沒完,再加上榨菜、酸黃瓜、蘿蔔乾、筍絲炒木耳、酸菜、豆乾炒毛豆,六樣老闆精心準備的配菜,和一顆荷包蛋,饀料滿滿的招牌燒餅,就完成了。

顧客李先生:「別的地方也許有別的地方的口味,但是不如這裡。」

顧客李先生:「他這裡弄得非常好吃,因為我們從小就在這邊吃,然後他弄了那麼多年了,應該口味都是我們眷村的口味。」

顧客馬宗康:「我覺得就讓我們懷舊,因為我也是眷村子弟長大的,所以他的口味真的沒有話講。」

王老闆說早期父親在眷村開早餐店,是做清粥小菜、燒餅、豆漿為主的小店,隨著時代變遷,外食人口增加,才慢慢將配菜加入燒餅裡,方便民眾外帶,意外大受好評,一賣就是24年。

老闆王涵儒:「我們那個時候就是建議他們,你們把你們喜歡吃的東西,帶出去吃,所以的話基本上是,以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幾樣菜,然後還有荷包蛋還有黑輪這些來做搭配。」

到現在,移民到國外的老顧客,回到台灣還是會來吃上一個燒餅。

老闆王涵儒:「吃過我們的東西,然後他移民到了紐西蘭、移民到了澳洲,有的移民到加拿大的,還有的留學到英國,然後回來之後,特別跑來買。」

面對原物料價格高漲,王老闆仍堅持不漲價。

老闆王涵儒:「像我們這二十幾年來的話,只調整過一次價錢,基本上這個價錢還可以一直維持到我搬遷之後,之後再來說啦,起碼這一年多,物價再漲的話,應該都不會動了。」

傳承二代的古早味燒餅,老闆賣的不止是燒餅,更包含了老店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施怡君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