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 鐵娘子 小巨人 港都領航誰掌舵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今天的逐鹿五都,台灣新局專題報導,帶您來細看大高雄三位市長候選人。現在台灣的選戰不只是要比牛肉,候選人的魅力與親和力,也是選民的考量。民進黨的陳菊化身卡通的「花媽市長」,楊秋興也有幹練的「小巨人」稱號,國民黨黃昭順則是請來女兒一起營造「鐵的康乃馨」形象,三方希望在實體拜票和網路空間中,成功吸引選民的心。

「最愛生活在高雄」

影片淡出,蓬蓬頭圓圓臉,年近花甲的陳菊可愛化。

黨外時期因美麗島事件入獄的陳菊,後來一路跟隨民進黨執政團隊,並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直轄市長。這次要在綠大於藍的選舉環境求連任,陳菊不談六年悲苦囹圄過往,堅定爭取續當大高雄市民的「花媽」。

「未來也只有我作得到」

三位候選人中,最年輕也最嬌小的楊秋興,笑說自己身高是因為從小挑扁擔換來的代價,貧苦鍛鍊,也成功打造清廉的「南方小巨人」形象。主題曲也很陽光。

「Kaohsiung,秋興的熱情,在這裡等你」

「攏不驚風雨向前行,故鄉是我母親的名,我是勇敢的查某仔」

司法家庭出身的黃昭順,幹練的外表,加上甜美的醫生女兒幫拉票,成了選舉絕配。

「他實在很嚴格,對自己嚴格,對我嚴格,他是最美的康乃馨」

大高雄的兩位女性剛柔並濟,不過外界好奇,怎麼保養才上鏡。陳菊說,出外只擦防曬乳,黃昭順則都靠知名的皮膚科醫師哥哥幫忙。

國台英語文宣齊下,無論是母親形象,還是苦幹的硬漢,要給老少民眾打造高雄國際港都城十足的安全感。

搖旗吶喊、基層掃街,還有虛擬世界的拜票空間,到底誰的個人魅力,衝得最高得票率,11月底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