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發展損害生態 逾環境承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6日訊】世界自然基金15日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國為了達到經濟快速增長而對生態造成的損害超出了環境的承受能力,報告中還指出,中國要想在繼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時,實現不透支地球資源的目標,那麼解決碳排放和城鎮化的問題就顯得至關重要。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它的「中國生態足跡」年度報告中,計算出如果全球使用和中國在2007年一樣的資源消費,那麼全人類需要1.2個地球。中國產生的碳高出世界可以承受能力的百分之二十。

全球自然基金總幹事詹姆士‧利普(James Leape)表示,在中國,要想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時不以犧牲未來發展為代價,增加對生態足跡的理解是非常關鍵的一步。

全球自然基金總幹事 詹姆士‧利普:「雖然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但它已經超出了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界限,中國現在使用的資源超出了它生態環境可承受的一倍,中國要想繼續發展就必須找到一條出路來降低對生態的衝擊。」

「中國生態足跡」報告還指出,碳排放、城鎮化和個人富裕程度成為影響中國生態足跡的主要因素。中國要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就必須保護生態系統,因為它是經濟、社會體系的基礎,也會對全球生態系統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